蔡康永日前錄中國節目《奇葩說》,突然落淚說:「我們並不是妖怪。」翻攝新浪娛樂

 

【張瑞振╱台北報導】蔡康永2001年被李敖質問「是不是gay」?他坦承以告公開出櫃,事隔14年,近日他錄中國節目《奇葩說》,透露藝人想出櫃會先問他意見,卻又覺得自己孤獨,忍不住淚崩:「我們並不是妖怪。」他昨解釋:「我在大眾目光下,孤單的處境,一時心中五味雜陳,就哭了。」外界猜測他是否和相戀21年男友George情變,記者傳WhatsApp問蔡康永:「是不是你和George感情疏遠,才讓你覺得孤單而落淚?」但他已讀不回。

 

 

蔡康永談及藝人出櫃,一度哽咽流淚。翻攝新浪娛樂

 

蔡康永日前錄《奇葩說》說:「演藝圈很多明星…會偷偷地透過朋友傳簡訊來…對方說10分鐘後要出櫃了,來諮詢我的意見。」話鋒一轉,他提到「站在一個孤單的立場」突然哽咽約30秒,來賓鼓掌打氣,他含淚說:「我很希望很多人陪我,不要每次提到這個題目的時候,只能亮出我1個人是活著的人,我們總得給那些爸爸媽媽看,你出了櫃不會死掉…。」 

 

蔡康永(右)和男友George情牽21年,承受不少外界壓力。

對抹黑謬論很失望

 

他其實希望對方爽快地出櫃,不過站在理性的立場,他仍會攔住對方,勸對方先冷靜,「我能夠做到的唯一一件事情,只是證明給那些擔心的爸爸、媽媽看,我們並不是妖怪,可以很好的活在這裡。」
對於節目中落淚,他昨解釋:「節目辯論主題關於同志出櫃,在場多位選手的親身經歷,使我當下很為堅強長大的同志心疼,加上直到今日依然有各種抹黑同志的荒謬言論,令我非常失望、感慨。」
他還表示很多人認為既然出櫃,就有資格要求其他公眾人物也公開,「我很矛盾,如果是為了向歧視者宣戰,那麼當然希望公眾人物多多公開」。但他覺得華人明星一旦公開後,所要承受的壓力讓他無法要求別人也公開,至於哭到鼻涕、眼淚齊流,「我哭個1分鐘,也是很合情合理的吧」。 

 

洪偉明(左)去年和呂芳智舉行盛大同志婚禮。

洪偉明lucky不孤單

 

其實圈內公然出櫃的人還有張國榮、何韻詩、黃耀明等,昨洪偉明說:「我80年代就出櫃了,因為不想欺騙別人。我跟呂哥是很自然地走在一起,去年剛好是我們在一起30周年,所以想給朋友一些回憶就辦了婚禮。在同志路上我很lucky,沒有感到孤單。」
小S力挺:「他一直以來都很勇敢,我真的很想緊緊抱住他,告訴他,他有多了不起。」大S也說:「我愛康永哥。」陳文茜喊話:「你是1個忠於自己的人。」阿雅也說:「你是才子,不是妖怪。」 

 

金鐘主持人挺多元成家

 

蔡康永 53歲(1962╱03╱01)
◎學歷:UCLA(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)電影電視製作所畢
◎影視資歷:李連杰《功夫皇帝方世玉》編劇、王祖賢《阿嬰》編劇和策劃,現主持《康熙來了》,2005年獲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
◎出櫃:2001年上李敖代班的《文茜小妹大》突被問:「你是不是gay?」他坦然承認,成為台灣演藝圈首位出櫃者
◎感情:和男友George從1994年相戀至今21年,感情穩定
◎聲援同志:
◆2010/03
瑞奇馬汀找代理孕母生下雙胞胎兒,因寫回憶錄為兒坦承性向,蔡康永力挺:「勇敢去愛很好啊!」
◆2011/07
金馬影后呂麗萍轉發某牧師微博,以「羞恥」、「罪人」等字樣詆毀同志,他發表文章反擊,指她不懂做人道理
◆2013/11
在「多元成家,我支持」百萬連署影片中說:「任何因為真實的愛而結合的伴侶關係,都應該得到我們在各方面的支持。」 

 

 

 

貼心小語

現在這社會已經漸漸的開始能接受多元家庭

我們也不要用異樣眼光或者排擠的行為排斥他們

他們並不會妨礙到任何人,也只是真心想愛的兩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