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時報【簡恒宇╱綜合報導】

澳洲雪梨咖啡館15日發生挾持事件後,人質的家屬無不憂心忡忡,深怕再也見不到親愛的人。據英國媒體報導,1名女性人質設法到另個房間,偷偷撥電話給未婚夫,說「我愛你」、「等不及要見到你」,然後就掛斷電話。其未婚夫表示,她的聲音聽起來害怕顫抖。他隨後傳簡訊,1個小時後又得到「我愛你」回覆。

還有1位女子梅爾告訴廣播電台「2GB」,她兒子傳簡訊稱:「媽,我在瑞士蓮咖啡館,我心臟快停止跳動了。」她回傳問兒子處境,兒子回說還好,但不能說話,接著沒再收訊息。另名母親則傷心欲絕,請求大家禱告,讓成為人質之一的女兒盡快獲釋。該母親的友人說:「她(母親)現在還算冷靜,只希望女兒能夠獲釋。」

另外,事發前,男子史托克當時買完咖啡離去,在緊鄰馬丁廣場的菲利普街上,與槍手擦身而過,槍手的袋子撞到他,且「袋內裝有硬物」。他向槍手怒飆髒話:「注意你他X的路」,槍手則轉頭回道:「你也想要我斃了你嗎?」他當時和槍手四目交接,看到對方的眼神,覺得這人瘋了。

咖啡館1名男性員工原定上午10時到店內上班,但咖啡館在15分鐘前就被槍手挾持,且店門被反鎖,他因此幸運逃過一劫。而1位男子匿名告訴英國《衛報》,他的未婚妻也是人質之一,且才在咖啡館內工作半年。

瑞士蓮巧克力咖啡館所在的馬丁廣場,係雪梨市中心的鬧區,加上再過10天就是耶誕節,該區本應充滿購買耶誕禮物的人潮,但因發生挾持事件,周圍商家關門停止營業,鄰近大樓內的企業員工也被疏散離開該區,使得現場氣氛相當詭異,人們亦陷入不安之中。

2名德國旅客驚恐地告訴澳洲「麥覺理網路電台」記者輝勒:「我們以為雪梨治安很好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